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3年10月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文:杨钰垚
  • 图:
  • 编辑:杨钰垚
  • 审核:
  • 来源:基础教学部
  • 时间:2023-10-10
  • 点击:30

1010下午基础教学部召开部门202310月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苟在彦主持。


 

 

苟在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他说,要为提高学生素质教育打基础;要为学生专业学习等级考试打基础;要为学生终身学习打基础,全体教师上课要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向学生们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导实践,保质保量完成基础教学部教学任务。


 


随后,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杨进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节选),表示我们要做到,一是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教育教学整个过程,教学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二是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源源不断为各行各业培养亿万高素质的产业生力军,让职业院校毕业生在职业发展上也有广阔空间。三是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改革教学观念,搞活课堂教学。


会上,李春燕老师和宋彩玲老师分别做了学习发言。徐本川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是加强自身学习,不仅要汲取最新前沿的理论知识,还要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技能水平。要有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能力,自身的过硬本领显得尤为重要。


 

 

宋彩玲老师表示,身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时常提醒自己要严格要求,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要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改变以前“教师满堂灌,学生被动学”的落后的教学方法,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嘱托,深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不断涵养自己的育人智慧,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