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日报】:备战省文旅大会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火热进行中
  • 来源:南充日报
  • 时间:2022-03-28
  • 点击:1185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易立权文/图)3月22日,记者从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获悉,该校目前正在加紧对服务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学生志愿者、讲解员进行培训。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将招募学生讲解员120人、学生志愿者400人,拟通过阶段性培训考核,最终选拔学生讲解员30人、学生志愿者240人。通过专业化培训提升大会志愿者、重点接待人员、讲解员服务水平,展示阆中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成果和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良好形象。

3月22日上午,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舞蹈实训室内,学生们正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进行形体方面的训练。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与积极性高,现在基础培训正有序进行。

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从3月7日开始正式开班培训,每周培训时间不少于3次课,培训时间以周末为主、周内为辅。培训时间及内容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综合培训时间大致为:3月—6月。主要进行普通话、志愿者仪容仪表仪态、才艺、南充阆中文化旅游知识、团队凝聚力、沟通技巧、阳光心态、应急事件处理等的培训。

第二阶段点位培训时间大致为:6月中旬—6月底。分组定岗定点现场训练督导,根据大会期间所需的不同岗位,现场训练,并针对训练中所出现的问题及时纠偏、纠错。

第三阶段精准提升时间大致为:7月上旬。大会实地彩排指导,进一步熟悉流程、强化训练、发现问题、改进完善。

第四阶段模拟冲刺时间大致为:8月中下旬。会前根据大会最终安排进行现场模拟训练,力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会举行。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将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的理念,加强大会志愿者、重点接待人员、讲解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软实力水平,高质量完成会议来宾接待服务工作,全面展示阆中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成果和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良好形象,展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的风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