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正文
我院深入广州、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活动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7-11
  • 点击:947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我校首届毕业生牵线搭桥,保驾护航。近期,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一行千里奔赴,在重庆、贵州、广西等地访企寻岗之后,长途跋涉来到佛山、广州两市,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奋力奔跑为学生寻找就业“最优解”,搭建学校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平台。活动中,王荣秀一行还与广州南充商会、佛山南充商会及会员企业进行了人才需求对接洽谈。

     

 

在当地商会负责人的陪同下,王荣秀一行先后前往广东丰高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富球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依恳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东阳五金电器有限公司和广州汇美时尚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现场考察了生产一线、企业环境、实习就业条件等情况,并与企业就人才需求、岗位条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受访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形势及对毕业生素质能力要求。广东丰高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杰说:"大学生找工作千万不要好高骛远,要先就业再择业,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才能走的更远。"

 

在随后召开的人才对接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代表学校分别与两地商会及会员企业代表近28家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达成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劳务工作处处长任东介绍了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就业情况。他希望:“学校和企业一定要做好服务站的综合服务工作,加强沟通联络。学校要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产教融合、加强供需对接,保障优质就业”。南充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廖菊华对前期市场重点产业发展现状的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学校的开设的专业要与市场接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驻外办将发挥‘桥头堡’作用,深挖商会、行业协会组织的资源助力学校发展”。

 

参会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人才规划等情况,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尽其所能,发挥自身资源、竭尽全力,助力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家乡院校,帮助家乡学子圆梦。

 

王荣秀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以及企业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详细了解了企业岗位需求,员工住宿、培训体系等情况后。她希望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实训、订单式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合作等方面寻求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企业管理与教学的互动嵌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突破。学校将充分调研企业对毕业生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综合素质新要求,认真分析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法,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旅游系、文化服务系、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