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公共就业政策进校园”专场宣讲会
  • 文: 赵宗斐
  • 图:潘静 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4-27
  • 点击:9608

426日,我校邀请省人社厅、南充市就业局就业指导专家在博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公共就业政策进校园”专场宣讲会。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四级调研员、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导师崔慧英,南充市就业局副局长刘黧,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

 

南充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就业指导科科长欧阳雪作了题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及就业指导》的主题宣讲,从“认清形势,积极应对”“知己知彼,准确定位”“熟悉政策,充分准备”三个方面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及就业创业政策。

四川省人社厅就业处四级调研员崔慧英针对就业创业常识和形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体系、我省就业创业主要扶持政策、处理好六个关系等内容开展大学生创业指导,向师生呈现了一堂丰富、生动、实用的政策课、指导课、实践课。

 

王荣秀对省人社厅、南充市就业局领导及欧阳雪、崔慧英两位专家百忙之中到校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两位专家政策理论功底深厚、思路见解独到、讲解内容生动,所讲内容对做好我校首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她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把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和技能型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提升实践课、创业课的课程比重,持续培养和锤炼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技能水平,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创业能手。她希望,同学们能从两位专家的讲解中,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抓住到国家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黄金点”,增强勇于创新创业的信心,打开众创的思路和眼界,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大舞台上挥洒汗水,成就梦想,诠释责任与担当,展现风采与力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会场聆听,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各班学生在各班教室视频收看。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