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专题/ 正文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 被认定为南充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文:科研处
  • 图:
  • 编辑:陈俞成
  • 审核:
  • 来源:科研处
  • 时间:2023-11-29
  • 点击: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的意见和《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加强社科普及载体建设,根据《南充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南宣发[2023]23号规定),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组织开展了南充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第二批)的申报工作。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学院科研处和艺术系精心准备,积极组织申报。经初审、专家评审,我院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被认定为南充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微信截图_20231129212834.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以学院川北剪纸、王皮影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为基础,以艺术系数字传播、文创设计两个专业工作室为辅助,充分整合学院艺术系、酒店系、旅游系、经管系、文化服务系等各系部人文社科教学资源,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一流的设施设备。基地建成后一方面将继续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员实践学习,积极协助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参加实践培训,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开发和技艺改造。另一方面将依托地区文旅市场,面向公众、学生与游客,开展形式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相关科普、宣传、推广活动,提高南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影响力、展示南充悠久历史文化、努力建成有特色社科普及活动平台、打造常设科普品牌项目、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社科研究成果,并将基地研究成果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社科知识面向全社会普及,努力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文旅职院人新的最大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