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共赢未来丨我校“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 文: 赵宗斐
  • 图:潘静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6-17
  • 点击:1106

616日,近200家企业走进我校,参加在学校演播厅举行的百家企业进校园签约授牌仪式。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致辞 

杨建平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我校办学成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希望校企建立深度合作机制,携手共育文旅英才,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

 

学校相关部门进行2023届毕业生推介和专业特色介绍

 

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授牌

 

南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发言 

王荣秀对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她指出,学校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创建“双高”院校目标,大力实施“133”发展战略,主动肩负起培育高素质复合型文旅英才的责任;始终聚焦产业发展,聚焦企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培养适用人才,努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主动融入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理念,期望同更多的企业建立合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师资共用、平台共建、技术共有、人才共育。

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讲话 

李在伟指出,此次活动为企业、学生搭建了“双向对接”平台,文旅职院与近200家企业成功签约,是产教融合的携手,更是共赢未来的相约。他希望,企业与学校深度对接,积极探索定向培养、订单培育等模式,为企业解决人才紧缺等难题,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广阔发展舞台,实现多方共赢;文旅职院要紧扣中心工作,加强与企业、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的沟通协作,持续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专业优势、拓展培育方向,为企业精准输送专业人才、为人才匹配合适岗位;市级部门、各县(市、区)要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面落实就业政策,以保姆式、点对点的服务提升对接成功率、签约落地率;签约各方要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合作原则,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在校企合作上对接深化,在产教融合上互促共进,共同构建“政府、行业、企业、高校”四位一体合作新格局,奋力打造川渝职业教育新高地。省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让南充迎来了政策利好不断、机遇优势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真诚希望企业家朋友选择南充、投资南充、深耕南充,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真诚欢迎广大学子求学南充、就业南充、扎根南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前,市直相关部门及企业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实训楼及校园建设,实地了解我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学生实训操作等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