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 我校召开“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题会
  • 文:袁兴远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5-10
  • 点击:692

为打造一支符合学院办学需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6日,我校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题会,校领导王荣秀、杨建平、霍学超、柴小强、庞明伟、贾承念,阆中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治洪,阆中市文旅局副局长伍枭男,阆中市文旅局办公室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在讲话中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正视差距。一定要对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及“双高”建设要求,对标“双师型”教师建设规范动作、必要动作、标准动作,正视数量上、质量上、技能上的差距,尤其要高度重视并改变理念、观念上的差距。二是千方百计,多措并举。要抓紧时间研究配套相关政策,严格“双师型”教师引进标准,立足行业专家“请进来”做大增量,在人才引进上要敢于先行先试,坚持立足阆中本地、南充本市,做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三是担当担责,稳步推进。按照院长负总责,分管院长具体负责,人事处、教务处具体承办,牵头配套政策,要系统谋划、统一规划“双师型”教师“请进来”“送出去”。要主动联系地方文旅局、商务局开出清单对接,加快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把学校建成一所当地离不开,行业认可的高职院校。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在讲话中表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人才培养评估目标的需要,办高职教育的需要,学生就业工作的需要,要聘请大量行业专家解决实际问题。要主动与单位和企业联系,对聘请行业“双师型”教师要按规定主动办理,明确到企业进行锻炼的“双师型”教师的条件、人数、专业要求。



何治洪在讲话中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互派师生到阆中各个行业实践锻炼,努力把师生关系转换为师徒关系,实现从重文到重技的转变。阆中市文旅局一定助力学校“双师型”教师建设工作,努力服务学校发展需求。

会上,庞明伟组织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我校领导、阆中市文旅局副局长,阆中市文旅局办公室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