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成长 互鉴共提升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团队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 文:林敏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黄冬梅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3-05-11
  • 点击:936

5月9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伟一行到我校旅游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专业建设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无课教师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上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杨惠玲教授和王苏副教授座客旅游系第六期文旅Salon分享会,分别做了题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和《旅游管理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申报与建设》的专题讲座。下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何琼盆老师做了题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备赛经验交流与相应科研成果转化》的备赛示范展示。三位专家倾囊相授,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课程建设、专业群建设和技能比赛的“干货”,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张伟对我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多开展互动交流,互相学习。他寄语全体青年教师,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努力争做大先生,为南充文旅职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王荣秀对张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的讲座表达高度赞扬。王荣秀指出,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双高”院校,对于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王荣秀要求,全校教师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凝心聚力补短板,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角色转变,为学校“133”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庞明伟指出,拥有省级“双高”旅游管理专业群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我校成立以来的学习榜样和“对标竞进”单位,对于此次张伟主任一行的传经授道,表示衷心感谢。庞明伟期望我校教师要有恒心、有毅力、有激情、有行动,勇担使命,积极作为,推动师生在各类竞赛中摘金夺银,不断成长,突破自我。



随后,双方在锦屏西苑(四)3楼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霍学超主持。座谈会上,旅游系副主任黄东梅介绍了旅游系发展情况,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张伟、杨惠玲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围绕科研项目申报、技能大赛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要求,对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行动”的重要活动。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联系,促进了双方专业建设工作的开展。我校将始终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理念,一方面学习借鉴先进院校成功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另一方面吸引各地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前来参观交流,深化改革、融合创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