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 高质量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 文: 潘静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5-14
  • 点击:1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向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分析研判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下午,学校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德远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出席会议。会议由霍学超主持。



王荣秀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专业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初显成效。

王荣秀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务必到位。建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我们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经验,也是新时代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构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全过程,把“能”赋到所有参与人才培养的一线教职工,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聚焦关键,工作务必抓实。要把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聚焦主体,抓住学生群体和教师群体,开展思政政治工作体系构建,要狠抓落实,推动“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等四个子体系精准落地落实;要建强“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来保证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效果落实;要紧扣重点,做好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程教学、社会实践、管理服务、环境营造,要用好党员干部队伍、专任教师队伍、思政工作队伍、党务工作者队伍和朋辈引领队伍进行全员育人。三是加强领导,推动务必有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党的建设,全面推动责任落实。

王荣秀强调要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着力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全面推进“双高”院校建设,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文旅人最大的力量!




会上,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酒店系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系(部、院)、部门负责人,宣传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