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
  • 文: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2-07
  • 点击:297

8f79f72a3e887e9e40c3dceb61259e9.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升明辨是非、坚定立场、严守规矩的政治能力,铸牢“政治之魂”。要深刻把握心明眼亮的政治判断力、融会贯通的政治领悟力、担责履责的政治执行力“政治三力”的内涵,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系统谋划、创新推动、底线落实的思维能力,开启“思维之窗”。要深刻把握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七大能力”的要求,要提升思维能力,努力做困境中的“破局者”,要系统谋划党的建设,创新推动“三教”改革,底线落实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化解风险的实践能力,走好“实践之道”。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三种本领”的体现,要提升实践能力,坚持做新征程的“先锋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全心服务师生,要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化解风险。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