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 文:张意汶、杨均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主义学院
  • 时间:2023-12-17
  • 点击:46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1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带队,科级以上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全体人员从铁血丹心广场沿千秋大道台阶而上,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先辈在川陕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整齐排列,肃穆默哀,拜谒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对英雄和烈士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同时,组织全体人员聆听了王建刚老人“微党课”,接受了《 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川陕忠魂铸丰碑》主题教学,在英烈墙,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峥嵘革命岁月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革命成果来之不易。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前往恩阳古镇“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巴中恩阳喻氏代表人物“挂印知县”喻秉渊,在任职期间秉公判决、问心办案、清正廉洁、授业解惑、造福一方的德廉事迹,大家认真阅读训格之言、倾听劝诫故事,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洗涤。

 

下午,我校与大巴山干部学院签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特聘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王全明介绍了巴中及大巴山干部学院的红色文化资源及特色,他表示,巴中阆中两地山水相连,关系紧密,便于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惠多赢。鼓励我校学生到此开展实习实训活动,整合双方资源和力量,使其生根发芽开花成长为参天大树。

 

image.png

霍学超就实践教学基地发挥育人功能,助力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提出三点希望,要发挥红色优势,开拓大思政课建设“新境界”。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建好用好实践教学基地,以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为突破口,努力将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实践的思政课堂”“行走的思政课堂”“成效显著的思政课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要建强师资队伍,组建大思政课建设“专家队”。双方要充分发挥好实践基地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共同办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要加强改革创新,赋能大思政课建设“新动力”。双方要充分用好巴中地区红色实践资源,激活社会“大课堂”、汇聚育人“大能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努力把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成为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示范点。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