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 2023南充市服务业技能大赛暨阆中古城火锅邀请赛在我校举办
  • 文:张意汶
  • 图:邓语欣、党国华、刁智泉、庞珊梅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 时间:2023-12-22
  • 点击:643

                                           

1220日,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南充市服务业技能大赛暨阆中古城火锅邀请赛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南充、绵阳、德阳、广元等全省星级酒店和知名火锅企业的134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比赛的各项殊荣。

本次活动由阆中市人民政府、南充市总工会、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主办,阆中市总工会、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系、阆中市名特餐饮协会承办,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工会、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协办。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庞明伟,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各赛项评委、比赛监督、阆中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众评审、参赛选手、工作人员、酒店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方雷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王荣秀代表学校1万余名师生向莅临现场的选手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首先介绍了我校自立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各项殊荣以及在服务南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她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办好此次比赛,认真做好各项比赛的现场组织和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大赛安全、有序、和谐进行,完美展现南充文旅职院的良好形象,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杨德宇代表阆中市委、市政府,向承办本次活动的所有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此次大赛,是服务业能工巧匠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是阆中乘势而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是城市工作实践的重要展示,阆中市一定不忘本来、奋进未来,让城市更美好、更宜居,努力把龙头舞的更高、把名片擦的更亮。

 评委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本次大赛分客房服务、中餐厅服务、锅底比拼三项,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分工合作,拿出看家本领,有条不紊地操作。由国家高级烹调技师、中国注册烹饪名师、四川天府名厨、南充烹饪协会会长谢君宪,成都海湾酒店餐饮总监杨羽,西安市蓝海风万怡酒店行政管家张曼组成的专业评委及来自全市的50名大众评委现场打分,对于参赛选手们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提升的机会。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的比拼,三个赛项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团体奖三名。其中,我校酒店系学子作为阆中代表队参加客房服务和中餐宴会摆台服务,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本次大赛是南充全市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对相关行业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建设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具有引领作用。我校将紧紧围绕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强的文旅应用型人才。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