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心声 共话成长 |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 文:刘 法
  • 图:庞珊梅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 时间:2023-12-22
  • 点击:57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调研了解2023级新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219日,我校在德远楼五楼党建活动中心召开2023级新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庞明伟出席会议,会议由霍学超主持。

1703215937002.png

座谈会上新生代表们畅所欲言,述说自己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上的成长与收获,对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丰富学习资源表示感谢,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大家还为学校后勤保障、社团活动、党团建设、职业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们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同抒心声、共话成长。

王荣秀对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十分关心,对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感悟和收获、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寄语新生们:

一要志在家国,以高远理想筑牢人生之基

同学们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和深刻领悟,自觉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自觉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二要勤学不怠,以朝乾夕惕不负大学之旅

要保持对学习的执着追求,始终如一、坚韧不拔、心无旁骛,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把知识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要学好理论知识,克服浮躁心理,在“比学习”中不断沉淀自己;要向先进学习、向标兵看齐、向能者对标,争当“学习标兵”;要养成良好习惯,学会自省自律,严格遵守《学生礼仪行为规范十要》,先做人后做事,争做热爱劳动、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谦让宽容、自省自律的文旅新青年。

三要强技砺能,以过硬本领追逐文旅之梦

要“比技能”,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有利资源,积极考取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自身职业发展“添砖加瓦”,要在争先“比就业”中赶超自己、超越自己,为自己赢得“抢跑资格”,要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目标,掌握实践技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履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座谈会为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新生们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筑牢了思想之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积极参与“比学习 比技能 比就业”活动,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133”发展战略,创建“双高”院校以及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