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求实定方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 | 我校召开2024年务虚会
  • 文:游茂、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4-01-05
  • 点击:1

1704442174055.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聚力推进学院“133”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学校 2024 年工作,1月3日下午,我校在德远楼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学校 2024 年务虚会。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系行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盘点了2023年工作亮点和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王荣秀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务实进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胜利召开学校党员大会、全面开启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师资提能、拓展平台服务地方六件大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步。


1704442200645.png


就做好2024年工作,王荣秀要求:

一要突出“党建创品牌”。要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向建章立制、常态长效转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做强;要凝练党建经验特色,建设具有文旅职院特色的党建品牌;党建品牌创建要获得组织认可、党员认可、师生认可,确保品牌创建成效。  

二要突出“人才提素质”。要加强教育培训,狠抓干部、教师、学生“三支队伍”建设,量身制定教育培训方案,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悉的人才队伍;要加强实践锻炼,把各类人才放到一线去锻炼,在实践中成长成才;要加强使用管理,鲜明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

三要突出“评估求圆满”。要高标准建设、夯实迎评基础,抓实评估主要建设任务,补齐评估短板;要高质量提升、做实“双高”基础,将“双高”院校建设指标融入人才培养评估建设工作,完善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各项指标;要高目标追求、筑实“满分”基础,从政治高度和学校长远发展角度,抓实评估每项工作。

四要突出“就业铸样板”。把“三比”活动落到实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五百计划”,把人才培养质量做优;要深挖南充本地、合作企业、政策方面就业潜力,把就业稳岗渠道打通;要实现就业落实率稳在全省高校“一方阵”,就业对口率稳定“增比重”,本地就业率稳步“扩数量”,全面提升就业质量。

五要突出“专业强特色”。要深入实施专业群建成行动,各专业教研室要强化主业意识,把专业做精做优做特;各系部要整合资源聚力推动,完成专业“课程模块”搭建,做好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完善各专业核心技能标准体系;学校要系统谋划特色专业建设思路,坚持“学校服务地方建,专业围绕产业办”,调整优化升级专业设置,形成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对接的专业体系。

六要突出“产教出佳绩”。要在“厅市共建”上争项目、创成绩,谋划提出全年具体任务清单,逐一争取落地;要在“对标竞进”上真学习、见成效,向能者对标、向标兵看齐,不断强化校内、校外教学资源融合程度,切实畅通学校技能型人才成长通道;要在“产教融合”上出实招、出成果,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作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学校和企业“双育人”作用。

七要突出“校园保平安”。要夯实基础保平安,推进校地联动、联防联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化治理保平安,通过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要提升能力保平安,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