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 文:杨雪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 时间:2022-04-01
  • 点击:1249

3月31日,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李永顺老师主持。

 

会上,优秀班主任邵照芳老师就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邵照芳从“施以爱心,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科学管理,充分发挥班委的力量”“加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班级管理的心得,交流了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体会和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以及对学生的热爱。

贾承念安排部署了学校常态化抓好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和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他要求各系部、各部门严格做好学生晨午晚三检工作,高度重视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预防,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庞明伟安排部署了学校清明节放假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各系部、各部门要在放假前统计好留校和离校学生人数、加强留校和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在假期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好一日三检工作,告知学生时刻关注各地新冠疫情要求,不聚集、不扎堆,注意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收假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检查工作,并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防范电信诈骗、养成良好习惯”的主题班会。

霍学超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学生管理工作者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修养,聚焦学生全面发展目标,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坚持以人为本,多关心关爱学生,发挥好学生的主体作用,着力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诉求,强化师生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重点抓好班级管理、寝室管理,扎实推进党团建设,全面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工作。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