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9天|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提升培训
  • 文:何梁慧
  • 图:罗小兵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韩杨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2-11-01
  • 点击:913

为更好的服务大会,打造一支“热情周到、规范高效、温馨细致、安全有序”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完成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校进行了志愿服务提升性培训。

10月29日下午,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部副部长、四川青年志愿者学院副主任钟平老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给志愿者们进行服务意识提升培训。





会上,志愿者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培训在热闹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塑造青年志愿者的形象,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将志愿精神与文明礼仪落实到文旅大会志愿服务和生活实践中,充分展现出文旅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10月30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林莉教授在线上对志愿者进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林莉教授对服务礼仪进行了重点指导,包括见面礼仪、电话礼仪、接待礼仪等,并且通过线上的互动让志愿者真正认识服务礼仪在志愿者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上,志愿者们集中宣誓:我是志愿者,我要用良好的形象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是志愿者,我要用规范的接待礼仪,传递热情好客、真诚友善!



青年志愿者们将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热情好客,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文旅大会志愿者工作中确保安全、服从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遵守大会规章纪律,从容应对各方面的压力,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精益求精,精心精致,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增添光彩。

志愿者有话说



龙蕊蕊:通过本次培训,让我对“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对服务意识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接下来我将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态度投入到大会培训中去。我坚信我们能以最优秀的姿态展现文旅学子的青春风采,完美完成文旅大会的服务工作!



陈秋吉:在本次服务礼仪的志愿培训当中,让我学会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当具备的礼仪服务知识。通过今天的学习,无论是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还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都能运用培训所学。同时,我也将继续怀着满腔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培训与拉练,力争在大会上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展示出南充文旅职院青年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李芋频:通过前段时间以及今天林老师的志愿者培训课程,让我们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东西,不管是从站姿,坐姿,走姿,还是礼仪,外形,语言,都让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对志愿者这个身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不管我们最初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参与到这次旅游发展大会中,但我们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付出都是为一个结果——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次大会让我们从中收获颇多,非常感谢文旅大会给了我们这个机会,作为文旅学子,我们更希望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展现出文旅学子的精神面貌!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