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 文:杨钰垚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苟在彦
  • 来源:基础教学部
  • 时间:2022-11-17
  • 点击:816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增强职业院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潜能。

2022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于2022年11月9-11日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如期举行。该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四川工作组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大型赛事。


比赛合照


该赛事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 三个比赛环节。“中国故事”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个话题角度,根据题目的要求进行演讲,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和中华文化;“情景交流”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与外籍提问官进行一对一现场问答;“职场描述”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 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图表或图片内容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立足新时代,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中国故事,情景交流中提升职场素养,职场描述中尽展职教学子风采和青春担当。


比赛现场


我校酒店系2020级学子谢宇鑫同学,在比赛中,与来自63所高职院校的学子同台竞技,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过关斩将,凭借沉着冷静的发挥、流利的口语和缜密的思维征服了在场评委,最终荣获一等奖!


公示照片


颁奖照片



该大赛为扎实推动四川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力量,充分发挥了大赛风向标作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发中国之声、展中国之精神,扬中国之文化自信的实践平台。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