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当前 “业”精于行—我校经管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 文:张倩
  • 图:何吉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何吉
  • 来源:经济管理系
  • 时间:2022-11-26
  • 点击:669

为落实学院“全员优质就业行动”相关要求,做好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09日下午,经管系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会议研判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分析本系712名毕业的基本情况,根据今年以来访企拓岗的成果,探讨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会议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任务,经管系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千方百计,调动各方资源,力争全系712名学生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议要求全系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国家社会稳定发展的全局高度领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战略意义,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是职业院校的生命线,要把就业任务当成经管系发展壮大的基础和根本任务,全系教职工要把就业指导作为践行产教融合理念、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荣辱与共。

全员优质就业,意味着全员参与。经管系将全面落实领导包班、教职工包生的就业工作体系,全面建立2023届毕业生就业台账,全面实施就业工作的绩效考核。

会议强调:

抓好端正学生就业态度的工作。集中纠正个别学生若无其事,躺平啃老,眼光太高,抱团取暖,少不离川等错误思想倾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自身基本条件,科学合理择业。

抓好就业岗位拓展储备的工作,完成拓岗任务。

抓好精准指导周到服务的工作,剖析学生的基本条件,掌握思想状态,对症下药、精准帮扶。正确描绘岗位发展前景、组织参加定向能力训练、加强家校协同沟通、形成积极就业氛围。

抓好产教融合校内实训的工作。将实训与就业意向结合,提高实训水平,实现实训就业一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经管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以“三全”育人的温度,强化就业工作力度。全系教职工将积极践行“三爱”精神,把就业工作扛在肩上、放在手上、记在心上,加强统筹,密切联动,做好就业的精准指导与周到服务,力争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