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服务系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 文:镡祎梦
  • 图:刘旭、王胜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刘旭、向昭颖
  • 来源:文化服务系
  • 时间:2023-02-23
  • 点击:566

221,我校文化服务系于锦屏东二院101教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王爱华副院长主持系副主任向昭颖、文化服务系艺术系党总支负责人刘旭文化服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爱华首先就如何做到“四有”好老师对文化服务系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王爱华强调,一是全体教师要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每一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全体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信仰。因此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应当扎实岗位责任、社会责任及国家责任,对待教学工作不仅要抓牢知识重难点,更要做到“备学生”,充分了解学情,实现因材施教;同时,要严格遵守学院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实际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全体教师要有做“四有”好老师的理想信念。大家要用好课堂这个阵地,重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教师自身也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表率。师德是知识修养和文化品德的体现,全体教师务必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扎实学识,坚持自省自查,端正工作态度;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做到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心做好教育。

三是全体教师要有做科研路上先行者的思想觉悟。科研工作是每一位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以及社会服务的能力的重要途径,全体教师一定要有不断探索、积极进取的研究精神,紧抓科研工作不放松,认真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及先进的研究成果,向科研先进教师看齐。

四是全体教师要有终身学习的准备。坚持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前提是专业务必要夯实。因此,全体教师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学习国家各项教育法律法规,做到“要上精课,不上水课”。



随后,向昭颖与刘旭结合王院长的讲话,对春季学期的教学及学生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一是加强责任管理,严格把握学生请销假制度,筑牢校园安全关;二是各任课教师也需严格加强课堂考勤管理制度,针对缺勤情况要做到及时了解、及时上报;三是加强对20级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各20级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日常联系,时刻了解学生动态,对学生进行就业观念指导,确保20级就业工作能够稳步推进。




会后,文化服务系全体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教书育人的各环节,以高质量教学和实践服务于学院“133”发展战略,为学院的各项发展作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