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实三创到农村”:助力飞凤镇枇杷节
  • 文:肖华芳、杨姗
  • 图:肖华芳、杨姗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何吉
  • 来源:经济管理系
  • 时间:2023-05-31
  • 点击:667

为锤炼直播营销技能,配合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5月16日,我校经济管理系教师肖华芳、杨姗带领电商专业二十余名同学,赴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助力2023飞凤镇枇杷节开幕式活动。

在开幕式活动现场,由13名学生组成的直播团队在果园,在展厅架起直播机位,对飞凤镇的枇杷产业、休闲旅游进行宣传推广,引导网友前往飞凤镇体验枇杷采摘、康养旅游等,吸引了大量纷丝观看、发表评论。




10名学生组成的枇杷仙子团队,参加了开幕式“叠枇杷”竞赛活动、“采仙果”活动。汉服飘飘,仪态曼妙,在人山人海的开幕式现场,枇杷仙子的精彩表演十分吸睛,参会嘉宾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片,录视频。


  


据统计,本次参加活动的经管系学生共分成4个组4个抖音账号和1个快手账号同时开展直播,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23000人次,点赞量43093,排名位于同时段抖音、快手直播榜前列。

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组织了活动总结会,对直播过程进行了复盘,总结成绩,对个别直播间存在的内容逻辑不够清晰话术苍白、气氛活跃不足、产品讲解深度不够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



这次实践实训活动,肖华芳老师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计得失,与杨姗老师一起,加班加点拟定方案、甄选人员、指导脚本、带队排练、现场调研,一丝不苟做好了后勤保障。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珍惜机会,圆满完成了实训任务,锤炼了专业核心技能。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