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航 青春同行 | 酒店系开展朋辈教育系列活动
  • 文:何嘉琪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周艳
  • 来源:酒店系
  • 时间:2023-10-29
  • 点击:162

10月,我校酒店系紧紧围绕国家教育部对课堂革命的要求,通过集中宣讲和班级分享开展“朋辈引航 青春同行”朋辈教育系列活动,将传统的以学生知识技能能力培养为主转向素质教育培养为主。积极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在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调度会暨观摩会上,开展朋辈教育集中宣讲。结合学生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大学生入党、专业发展、活动比赛、综合素质提升、求职面试、申请国家奖学金等方面展开介绍。





班级分享主要结合成都大运会金牛宾馆志愿者、团学会干部经验分享。2023级新同学踊跃提问,针对新生提出的专业成长、大学生入党、大型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方面问题,相关同学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分享交流使新生们受益匪浅,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榜样示范,朋辈引领,青春的热血一脉相承,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酒店系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可以针对学生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有利于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可以通过榜样效应,激发身边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三是能够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形成榜样力量传帮带。

愿同学们,坚定初心使命,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大学生。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