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挑战赛”二等奖!
  • 文:张涵、叶璐
  • 图: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经济管理系
  • 时间:2023-11-26
  • 点击:0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挑战赛”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省65所高等院校的800余名师生进入决赛。我院经济管理系教师张涵、叶璐、帅秋坤指导的两支队伍首次参赛,均获二等奖。

793a985ca967b48b590ce7d2c573783f.png

企业管理挑战赛的每支参赛队代表一个初创型虚拟企业,要求参赛学生团队带领这个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比赛,学生可以全面、灵活地运用专业知识,掌握预测、优化等方法,有效检验并提升核心专业素养。

此项赛事旨在贯彻落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巩固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039ef242ebe59a08f6f36f6171740c22.png

93e530d8f5504fd0a511f670fef5f1d3.png

经过激烈的比拼,经济管理系由刘月异、邹欣竺、肖梅组建的幸运草队和葛展源、李东彩、肖贵铃组建的苟到最后队分别荣获省级二等奖。

482d68aac8b4862cf2a012bd5243b0ea.png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强技、以赛提能培养思路,积极开展比学习、比技能、比就业活动,全面推行“1+X”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学生踊跃参加国省市各类竞赛,取得明显成效。学院将以此次大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技能培养形式,培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助力学生走向更好的创业就业道路!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