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获奖!
  • 文:任 言
  • 图: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校团委
  • 时间:2023-12-04
  • 点击:0

为充分展示 2023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经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遴选出 200个优秀组织单位、154 支优秀文字报道团队、155 支优秀图片报道团队、157 支优秀视频报道团队。我校三只团队荣获优秀文字团队称号。

19619416dd2f3f46b5756ff9518b58fc.jpg

                              

优秀文字团队简介

一、“知行合一”观察队

5e81092493826c2e4d0e26b9cb016c6e.jpg

为立足中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切实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6月28日,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知行合一”观察队赴阆中市老观镇岳林垭村开展“访脱贫乡村,迈奋进征程”系列实践活动。

1701688975146.png

二、“红色剪影”小分队

78acc3997fb4dda136390740b9d54fef.jpg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1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剪影”实践团前往阆中市老观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百年党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弘扬非遗文化,展现党史故事。

1701689021717.png

三、“理财飞侠到农家”小分队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6月30日至7月6日,经济管理系“理财飞侠到农家”实践小分队奔赴阆中市博树回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小分队发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特长,开展村民收入核算、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村民科学理财指导等活动,提高了村民们的理财能力,提升了老年人防诈意识。

1701689083837.png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激励文旅青年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的强大动力。我校将聚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南充文旅职院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