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 文: 奉波
  • 图:潘静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纪检监察室(审计室)
  • 时间:2022-01-11
  • 点击:1485

1月11日,我院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审计室)主任敬中恒和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何吉作口头报告,其余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和部门负责人)作书面报告,王荣秀逐一进行点评。她既肯定了各中层干部过去一年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荣秀指出学院作为新办高职院校,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研究制定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等制度。我们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实施了“党建创优、名师名校、文旅英才”3大工程。同时,学院党委抓实做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5次听取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健全出台了7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对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及教师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2次。我们大力推进“清风校园”建设,出台了“干部十严禁”、“教师十不准”、“学生十要”等制度规范。目前,学院干部、教师无一人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王荣秀强调一是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做严守规矩的明白人。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干事创业的“安全阀”。全院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二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要发扬不怕吃苦、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紧紧围绕学院的“133”发展战略,把中省市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研究工作,拿出具体、管用的办法和举措,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一定要主动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廉洁底线,筑牢理想信仰之基。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执行学院干部“十严禁”、教师“十不准”等规定,以身作则、严守法纪、率先垂范、为人师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激情、脚踏实地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