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
  • 文: 赵宗斐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4-24
  • 点击:1452

422日,我校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信访工作条例》。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出版,对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对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教材,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对宣传工作经验和规律的认识,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昂扬奋斗姿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刻领悟此次修订所体现的新变化、新机遇、新要求。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利用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系列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学生学习积极性。要从《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中,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找准切入点,抓好关键点,加强着力点,推动学院“133”发展战略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和掌握师生诉求的重要渠道。各系部、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站位,把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切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要建立健全学院信访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书记、院长信箱管理办法,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