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文:孙东平
  • 图:孙东平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任凤英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3-03-21
  • 点击:3046

3月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刘洋同志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凤英主持。


 


会上,任凤英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剖析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矛盾不遮不掩,既有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又有语重心长的相互批评,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动力和共识,既找到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又开出了药方,真正使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灵魂上、精神上有所触动。

刘洋同志作会议点评。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能够聚集主题,精准对照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改进党员作风提出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强化党建基础。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提高组织活动质量,提升党建品牌效应;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主力军作用;四要强化协同配合。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服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任凤英代表直党支部班子作总结表态。她表示,党支部将科学谋划推进2023年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抓实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二是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检视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思想言行,不断纠正偏差、掸去灰尘,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三是严实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自觉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匡正言行,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对标查摆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作出整改承诺,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

会上,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扫描二维码查看